1516說棒球-晦澀的青春期之歌

 2784881147_c9f969a571_o

年少的時光,除了不斷的讀書考試,被升學壓力給弄的喘不過氣,這時候的寄託,對男生來說的話,不是追正妹;就是瘋狂打球泡網咖。

 

那段青春時期,彷彿總充滿著揮之不去的汗味,正好正妹都喜歡籃球隊員;正好口袋裡沒有太多錢上網咖;正好人太肥跑不動跳不高沒有籃球隊要;正好中華職棒復甦(大約職棒13),就這樣一頭栽進去棒球裡了,從此這段時光裡,除了換衣服也換不掉的汗味,如影隨形外,更多的就是每天熱鬥的職棒比賽。

我記得所有的複習講義的最後一頁,都被我寫滿了類似球探報告的東西,每一本,尤其是最討厭的數學、理化講義。

images  

為了了解棒球到底是怎麼回事的運動,瘋狂的上學校的圖書館,將所有關於棒球技術的書籍,借了個滿。連圖書館阿姨都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,一是這傢伙看起來就是不看書,面目可憎之人、二是怎麼會有學生在要基測之前,借這些無關緊要,滿是灰塵的藏書。也因此,我看過非常古早的日本棒球書,台灣當時應該還沒有很好的翻譯人才,裡面的翻譯多少與現在有些出入,比如說:滑球翻成外角球,曲球翻成下墜球,一些觀念也比較早,不過這在當時對一個毛頭小子幾乎是聖經,比什麼重點大全、如何考高分有吸引力多了。

 

每每看到種球路,看到某個很酷的打擊姿勢,立馬就包個紙球、或是撿來得木棒,在鏡子面前比劃一番,還曾經抓我國小的妹妹戴上手套,以接10球換一支冰棒的代價蹲捕,當然,第二球馬上被我爆頭後,就挨老媽一頓臭罵,之後牆壁就是我最好的練球夥伴。

國三那一年,同學們每天剪貼考題,在錯的題目下寫解題,抄重點;我每天都剪蘋果日報的彩色體育版,在每個出色的球員照片下,寫下我的評論。用功的同學有一本重點大全,我也有一本職棒觀戰手冊,直到被班導沒收,還因此聯絡簿上多了筆紅字。

之後被父母強制送到補習班衝刺,說實在的,就算現在已經脫離補習班的魔爪後,只要到台北車站還是備感壓力,然後不知好歹的我,還曾經跟班主任請假,原因是:我要回家看職棒總冠軍賽。

殊不知,我已經來到九局下半2出局,球賽還在進行,只剩下我一個人。

db0ab0e6  

<待續,未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 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